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报告

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报告

发表日期:2022-03-29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要求,发布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11日至12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科院以及河北省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程序,充分发挥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及时公开发布中心机构设置、科研工作动态与成果、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各方面信息。2021年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中心网站公开科研和管理工作信息859条;“中国生态农业学报”“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科农大院”3个微信公众号共公开信息247条;通过中央和地方主要媒体刊发中心相关报道12条。  

    三、收到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中心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 

  四、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中心不存在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中心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网站部分内容更新缓慢、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信息公开平台相关栏目分类有待进一步优化。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扎实落实国家、中科院和河北省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工作和监督力度,通过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信息管理,不断提升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2021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