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会

学生会

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第七届年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4-01-15来源:放大 缩小

 

  201417日,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第七届年会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年会由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承办,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和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协办。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陈辉教授和河北科技大学郭建博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倡导资源节约”。 

  会议开始由杨永辉副主任致开幕词,对研联会这一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大家介绍了海河流域与塔里木河流域的水资源问题以及备受关注的空气质量问题所引起全球变暗。鼓励大家把握机会,积极交流,在资源与环境领域中不断发展完善自我。 

  河北科技大学郭建博教授拉开学术报告会的帷幕,郭教授就非水溶介体催化生物厌氧溶解机理的研究做了细致介绍。河北师范大学陈辉教授介绍了通过氢氧同位素技术对柴达木荒漠植物水分利用来源的研究,与会专家就污水净化新技术能否进行农田排放的处理展开了兴致勃勃的讨论。 

  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张玉翠、艾治频、袁海静,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的申海凤、刘亚芹,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王栗等六位同学分别就农田耗水及能量、农田深耕土壤反硝化、MODIS模型应用于灌溉农业旱灾预报监测及食品重金属铬的电化学测定等方向做了学术报告,报告期间,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学习热情高涨,不同研究领域的交流碰撞给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启发。各位老师的宝贵的意见,为在座研究生们以后研究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会议最后,陈辉教授寄语各位同学今后多多沟通,相互学习。研联会主席郭远同学倡议“可以不要,但不可以不给”,今后要利用这个平台多交流、多共享。 

  本次学术年会的圆满举行使河北省资源与环境研究生联合会再次成功地发挥了其为相关领域研究生提供交流平台的作用,极大地开拓了资源与环境领域在读研究生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