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会

学生会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第五届“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17-07-22来源:放大 缩小

   710日至14日,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五届“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43名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 

  710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心主任助理沈彦俊研究员主持了开营仪式。中心副主任杨永辉研究员代表中心对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营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心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对研究生招生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中丹学院院长胡正义教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浓厚的学术氛围以及良好的科研环境。精彩的报告让营员们对于研究生推免、统考备战和中心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心的浓厚兴趣。 

  夏令营期间,中心精心组织营员们实地参观了中心野外台站和实验室,深入研究组参与科研实践,体验科研工作和生活,进一步了解中心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与生态安全的战略定位。此外,营员们还参观了西柏坡红色革命圣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714日夏令营顺利闭营,闭营式由人事教育处处长毛学森主持。营员代表阚霞介绍了参加夏令营的收获,杨永辉副主任为为本届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发表了总结讲话。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学生对于中国科学院及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的了解。梦想从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始,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开始,希望通过“未来之星”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吸引更多的优秀大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供稿:王彦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