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坝上地区节水灌溉实用技术培训暨观摩会

发表日期:2018-08-14来源:放大 缩小

  201883日,由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与张家口市水务局共同主办,张家口市灌溉试验站承办的“坝上地区节水灌溉实用技术培训暨观摩会”在张家口市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与灌溉站相关科研人员、张家口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坝上“四县两区”水务局主要领导及种植大户、农业规模化经营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 

  期间,张家口市灌溉站和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分别就坝上地区节水农业的需求、农业节水科学理论和主要蔬菜类型的节水灌溉技术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与种植大户和各县区水务局主管领导举行了座谈,讨论了科技、政策和生产互相对接的问题;对种植大户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与会全体学员集体前往位于张北县的张家口灌溉试验站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了解主要蔬菜节水灌溉研究的设施和相关科学试验。培训完成后,与会人员纷纷对培训会的效果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培训收获良多,希望主办方可以提供更多类似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依托张家口灌溉试验站,中科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河北省节水农业重点实验室与张家口市水务局合作共建了“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农业节水研究基地”,以期不断加强农业节水理论和技术研究并将之推广应用,提升促进科技成果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能力,为该地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为京津冀地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供稿:张玉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