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活动剪影

活动剪影

中荷“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日期:2018-09-10来源:放大 缩小

    

  99日,中国荷兰“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国际联合实验室(Sino-Dutch International Joint Laboratory on Coupling of Foo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Resource Use - COFER)在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旨在开展中国和全球可持续食物生产—消费系统、农牧系统耦合、面源污染与绿色农业发展等研究,加强中国和荷兰学术合作研究,开展针对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同时提供一个可面向其他院校和科研单位科研人员的开放研究平台。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Carolien Kroeze教授Oene Oenema教授,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等出席揭牌仪式。胡春胜、Carolien Kroeze教授Oene Oenema教授在讲话中表达了共同的意愿,希望中国-荷兰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成为双方交流的平台,以此平台为基础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荷兰食物-环境-资源耦合与调控机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是在瓦赫宁根大学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多年的合作基础上建立的。今年5月,中心党委书记赵军在访问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时,也曾专门针对中国-荷兰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建立事宜与瓦大校长Arthur Mol教授,Carolien Kroeze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事宜。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将会以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扩展中心的国际合作,开创中心国际合作新局面。  (供稿:谭莉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