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所庆四十周年 >> 新闻动态 >> 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中科院科发局严庆局长赴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18-11-07来源:放大 缩小

  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到农业资源研究中心调研,并与中心部分研究员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由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中心副主任刘小京研究员以及中心研究员代表等近20人参加。 

  会上,胡春胜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主要进展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与建议。胡春胜表示,中心围绕三大重点研究领域,构筑了集基础科学研究、野外观测实验、技术示范于一体的科研体系,布局了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农业节水增产增效、山区绿山富民与风沙源治理、生态循环农业、互联网+农业、种业创新等六大工程,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极大加强,并取得一系列成绩。今后,希望院科发局在支持科研课题项目、台站建设等方面给予中心更多的关注,助力中心取得更大发展。 

  与会人员就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研究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大家纷纷发言,既分享了各自科研领域的关注重点,又畅谈了自己在科研中的困惑不足和下一步的改进方向,交流气氛活跃。 

        严庆局长对中心工作氛围、科研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有关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建议表示感谢。严庆表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积极向上的集体,大家人心齐,干劲足,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科发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心发展,同时希望中心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以国家战略和中科院发展规划为指导,积极争取地方支持,依据自身优势做好未来规划,凝心聚力,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贡献力量。(供稿:谭莉梅 

 

 

 

   

附件: